活動消息

News

共同築起強而有力的後盾

共同築起強而有力的後盾-扶礙走進社區、走入職場

勸募文號:衛部救字第1091363630號

 

葉由根神父十年前過世以前,常問我們:「你們快樂嗎?」。

十年過去,我們很想告訴葉神父:

 

- 我們很想念你,

- 我們仍在工作,

- 我們仍住在社區,

- 我們很快樂!

透過支持,我們在社區工作,

透過感恩、關心,我們參與社會。

 

華光於2017年,由基金會成立芥子社區生活支持服務中心,並開始承接政府「成人身心障礙者參與社區生活持續性支持服務計畫」的方案,提供身心障礙者工作訓練,提升工作能力,使他們能有一份穩定的薪水;提供生活訓練,使他們能照顧自己的生活起居,以朝著自立生活的目標邁進,亦讓身心障礙者走出家園進入社區,接觸與學習新事物,讓社會大眾更正向的認識身心障礙者,使他們也能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在芥子社區生活支持服務中心的身心障礙者,努力跨越障礙,珍惜每份得來不易的工作,從開始的訓練到進入職場工作,都需要比平常人更加努力,而芥子努力提供多元化的就業支持與訓練,以提升身心障礙者的工作能力及獲得更多的成就感與自信心。

 

華光未來於芥子社區生活支持服務中心亟欲執行六大目標,包含:

  1. 強化以「個人為中心」的生涯發展
  2. 落實性別教育
  3. 重視工作條件與退休制度
  4. 倡議社會的支持與包容
  5. 專業人員提供更好的服務
  6. 建設硬體提升生活品質

在軟、硬體的轉型、革新計劃方面,目前計畫透過芥子社區生活支持服務中心老舊房屋修繕,以及規劃專業人員訓練,讓身心障礙者能有更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與更適切的服務,而這些都必須有社會大眾、企業的支持、響應,我們也期待透過這些支持,不論是提供設備、捐助經費、付出人力、分享專業,使計畫得以推廣及發展,讓住在機構的身心障礙者有更多機會走出機構、走進社區。

 

我們誠摯邀請您成為身心障礙者的後盾,透過捐款,一同譜出一個更美好的未來,讓身心障礙者能落實「在地生活、在地發展、在地老化」的夢想藍圖。


捐款資訊:點我進入線上捐款

其他捐款方式: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郵政劃撥帳號:19678797

銀行代號: 007

銀行轉帳匯款帳號:31250138998

銀行名稱:第一銀行關西分行

請備註用途:勸募專案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