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News

幫助心智障礙同胞的 《華光全球獎助計畫》

感謝

3501地區新竹西北扶輪社

3501地區新竹東南扶輪社

2790地區日本市原中央社

為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申請「2016-17國際扶輪3501地區全球獎金」

特別安排於2018年7月20日下午15:00舉行「華光全球獎金捐贈儀式」

華光智能發展中心、由根山居,都是由匈牙利裔葉由根神父創設,是照顧智能障礙同胞的社福機構,新竹西北扶輪社認同『佔3%的身心障礙同胞應該是由97%的健康人ㄧ起照顧』,在PDG Tony與歷屆社長的支持和社友們熱心捐款力挺,連續到華光七年做服務弱勢的工作。

 

華光於2012年新設磊質複合式庇護工坊,長期提供身心障礙庇護員工就業的友善環境,採複合式職種模式經營,新竹西北社經多次到由根山居、桐發芽蔬食餐廳、烘焙坊、磊質木工、玻璃工坊、親子公園,了解智能障礙者,工作能力到一個程度就很難發揮,也發現他們缺乏比較進步的設備機器,蒸箱、烤箱老舊又時常修理,扶輪基金主委吳秀琴認為很需要為附近弱勢的住民與現有員工舉辦職業訓練,這些都符合全球奬助金的《經濟與社區發展》的焦點領域,這計畫不但可以幫助新竹縣關西附近的弱勢同胞,讓他們將來能就業能自食其力,也可製造社區婦女、原住民的就業機會,提升整個社區的經濟發展。

 

於是除了社員有六位捐出自籌款6,300美元,結合東南扶輪社2,100美元與日本市原中央社的1,050美元,向美國的國際扶輪基金會,提出申請全球獎助金,先後獲得3501竹苗地區14,150美元、日本2790地區15,000美元的配合款,很特別的是;由熱心英文很好的日本時田社長上網申請,西北該任林庚生社長英文也非常好,加上基金主委吳秀琴、華光周主任四人,ㄧ起鍥而不捨的迅速答覆美國總社的提問,歷時一年七個月的計畫審核與評估,終於在今年六月獲得國際扶輪基金核准並補助,總額為71,800美元。

 

計畫中庇護工坊獲贈客貨二用汽車一輛,除了運送參加訓練課程心智障礙學員的交通工具外,也是外送成品到北部各地區的重要運輸工具。

 

捐贈儀式的最後,特別安排華光董事長白正龍神父為新車祝福,祈願天主保守行車平安,亦能藉由這一輛車將祝福分散各地。

 

再次感謝

3500地區新竹西北扶輪社

3500地區新竹東南扶輪社

2790地區日本市原中央社

因為您們用心地看見,與實際的行動,給予華光力量繼續朝起初的信念前進,並達成計畫中的目標-->幫助新竹縣關西附近的弱勢同胞,讓他們將來能就業能自食其力,也可製造社區婦女、原住民的就業機會,提升整個社區的經濟發展。

 

~ 因為愛,使我們看見彼此的需要,成為彼此的幫助。~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